700万张投票选出9部优秀微电影--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700万张投票选出9部优秀微电影

2013年01月07日08:20        手机看新闻

  华龙网讯 (记者 刘洋)1月6日,渝中区“幸福社区·邻里如亲”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天地影视剧场举行。经过700万张网络投票,9部优秀微电影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微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女主角”等奖项。

  本次微电影大赛的故事,尽量还原渝中区的真人真事,如《天使的翅膀》根据大溪沟社区真实事件改编;《老有所“衣”》讲述2012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候选人李碧珍的故事;《城市的眼睛》记录了“城市美容师”的一天。

  众多获奖作品中,荣获“最佳微电影奖”殊荣的《天使的翅膀》格外引人注目。这部电影讲述了社区热心人王爷爷帮助邻居残疾小女孩萌萌找回自信,登上舞台的故事。

  “我没想到自己能得奖,太意外了!”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杨德凤,是一名环卫工人。她在微电影《城市的眼睛》里本色出演,展现了一位“城市美容师”真实的一天。电影中特别拍摄了杨德凤为了扫垃圾,在马路上冒险穿行的场景,让不少网友感叹:“你随手扔的一个垃圾,可能要了别人的命。”

  据了解,“幸福社区·邻里如亲”微电影大赛于2012年5月20日正式启动,共征集到200多篇微故事作品、18部微电影作品,有200多位群众演员参与。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产生了9部获奖微电影作品。网友浏览量达2.7亿人次,网络评选投票达到700万人次,真正做到了以“微”见大,社会反响强烈。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