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真爱日引爆结婚潮 1314遭吐槽成"一伤一死"--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万年真爱日引爆结婚潮 1314遭吐槽成"一伤一死"

2013年01月05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瑶 摄

  中新网1月5日电(生活频道蒋妍)昨天是2013年1月4日,201314谐音为“爱你一生一世”,因而成为很多准新人的好日子,登记结婚火爆程度空前。还没从“世纪要爱日”的浪漫氛围中走出,“万年真爱日”又接踵而至,准新人们在这天扎堆领证,民政局从凌晨就排起了“逆天”长队,全国各地迎来了今年的首个结婚高峰。

  事实上,早在去年五月,就有一位武汉的85后女孩在网上公开“招募新郎”,并号称已经为自己预订了2013年1月4日的婚宴,经核实后,原来是这位“小女人”认定这一天是个极其浪漫的日子,因而希望自己能在当天完婚。虽然只是为了“给自己点动力找到另一半”,但这个特殊日子的受关注度便可见一斑。

  新生代情侣选吉日不翻黄历讨好口彩

  “如果2012年火山没喷,地没裂,楼没倒,家没淹,你还在,他还爱,请在2013年1月4日结婚吧。”2013年的1月4日,貌似平常的一个日子,因为其谐音为“爱你一生一世”而被称为“万年真爱日”。在经过了“世界末日”的谣言洗礼后,网络上“让我们结婚吧”的帖子到处飞扬,准新人们早早就蓄势待发。

  和长辈们翻黄历选吉日的习惯不同,如今“80后”、“90后”的新生代婚恋族,更喜欢选一个谐音讨“口彩”的日子登记结婚。于是,继2009年9月9日“天长地久日”、2010年10月10日“十全十美日”、2012年12月12日“世纪示爱日”后,“万年真爱日”顺理成章地受到众多青年热捧,尽管这天并非老黄历上的黄道吉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