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元旦将迎16万客 或因强风浓雾频繁停航--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琼州海峡元旦将迎16万客 或因强风浓雾频繁停航

2012年12月29日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广州12月29日电(梁译尹王宝强)记者29日从湛江海事局了解到,今年元旦长假期间琼州海峡预计将迎来16万过海旅客,车辆超过5万台,而近期海峡频发的寒潮大风和浓雾天气或将对旅客出行造成影响。

  据湛江海事部门介绍,目前琼州海峡共有55艘客滚船营运,其中抗8级风的船舶达到25艘,运力较去年有显著增长。但近期海峡寒潮大风和浓雾天气较为多发,仅12月就因强风浓雾造成部分停航、全线停航11次共计209小时。海事部门表示,目前已利用两岸海事部门VTS、AIS设备对琼州海峡的所有航行船舶进行严格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动态,随时准备启动紧急停复航工作,以策安全。

  此外,海事部门预计元旦期间琼州海峡物资运量将接近70万吨。随着“南菜北运”旺季将至,海峡瓜果菜“绿色通道”的运输压力逐渐加大。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元旦渡运安全,湛江海事部门目前已采取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船舶进出港装载检查,确保船舶合理配载,有效绑扎,安全开好每个航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