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中央·部委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图)

2012年12月10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图)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2年12月9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于在奥克兰会见了正在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说,中新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长足发展,中方重视发展中新关系,视新西兰为亚太地区开展互利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新关系已逐渐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发展阶段国家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典范。两国共同创造了中国与西方国家经贸关系史上的多个“第一”,人文交流的规模和形式不断创新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刘延东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的中国未来发展战略目标为中新两国的友好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相信通过两国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双方利益契合点,扩大互利合作面,定能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中新全面合作关系的新水平。

  刘延东高度赞赏新西兰政府发布首份《中国战略报告》和成立“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感谢新政府为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中遇难和受灾中国留学生及其家属提供的帮助。

  约翰·基表示,新中建交40周年来,两国建立和发展了强有力、密切、全面的合作关系。新方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同日,刘延东会见了奥克兰市长布朗,参观奥克兰大学科技项目和孔子学院,并在“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欢迎晚宴上就两国建交40周年发表讲话。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玥、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