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呈下降趋势

2017年02月27日08:37  来源:新华社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呈下降趋势
原标题:国家林业局:目前非法猎捕野生动植物案件还时有发生 非法交易发案量趋下降

记者26日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虽然目前我国非法猎捕野生动植物案件还时有发生,但去年以来,全国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发案数量呈现下降趋势。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当天在北京市动物园举办的第四个“世界野生动物植物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幕式上说,去年查获的象牙走私数量比之前的高峰年份下降80%。为支持非洲象保护,我国还将于今年底停止国内商业性象牙加工贸易,主动减少对非洲象牙的消费。

他还表示,我国大熊猫、朱鹮、扬子鳄、藏羚羊、苏铁等一批极度濒危物种正逐步摆脱灭绝的风险,显现出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

为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加大了对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处罚力度。

我国在有效改善国内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有力地支持了国际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发起了“眼镜蛇行动”,对促进国际联合执法、共同阻断非法交易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刘东生同时表示,目前非法猎捕野生动植物案件还时有发生,一些地方猎食野生动物的不良习俗仍然存在,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意识仍需努力。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侯雪静)

(责编:李警锐、崔东)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