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王滬寧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打牢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堅實根基

2023年05月25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22日至24日在新疆調研。他表示,做好新時代新疆工作,必須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不斷鞏固天山南北穩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樂業良好局面。

  在喀什,王滬寧來到喀什古城、吾斯塘博依街道派出所、艾提尕爾清真寺、疏附縣阿亞格曼干村等,了解開展民族團結、宗教政策落實、基層綜合治理、群眾生產生活等情況。他表示,新疆社會穩定的局面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全力鞏固,持續做好團結凝聚人心工作,讓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在烏魯木齊,王滬寧到自治區博物館、伊斯蘭教經學院、新疆大學和有關企業調研。他表示,新疆各民族長期以來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創造新疆燦爛的歷史文化,要樹牢正確的中華民族歷史觀,把愛我中華的種子植入每個人特別是青少年心靈深處。

  調研期間,王滬寧表示,新疆自治區黨委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帶領全疆各族干部群眾穩大局、應變局、戰貧困、建小康,新疆各項事業取得重大成就。新征程上,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責任重於泰山。要堅定不移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確保持續穩定長期穩定的基礎更加牢固。要堅定不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增進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要堅定不移推動新疆高質量發展,把握新疆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中的戰略定位,更好把發展成果落實到改善民生、惠及當地、增進團結上。兵團是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的重要戰略力量,要促進產業融合、兵地融合,增強區域就業容納能力,充分發揮兵團功能作用。

  王滬寧還看望了在烏魯木齊的全國政協委員和自治區政協干部。

  馬興瑞、石泰峰一同調研。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5日 01 版)
(責編:牛鏞、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