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厄立特裡亞總統伊薩亞斯就中厄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

2023年05月24日17: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5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厄立特裡亞總統伊薩亞斯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

  習近平指出,建交30年來,中厄關系歷經國際風雲變幻,雙方始終真誠友好、攜手共進,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前不久,伊薩亞斯總統成功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們就進一步深化兩國關系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許多重要共識。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厄關系發展,願同伊薩亞斯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鞏固相互支持,加強全方位合作,推動中厄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伊薩亞斯表示,厄中友誼源遠流長,中國為厄立特裡亞人民爭取民族獨立提供了道義和物質支持。過去30年間,厄中關系持續發展。前不久,我成功對華國事訪問,同習近平主席深入會談。我很高興地看到,厄中友好合作關系已提升至更高層面,涵蓋各領域全方位的合作與協調。伊薩亞斯強調,我願在這一喜慶時刻,再次表達對厄中兩國戰略關系前景的堅定信心和良好祝願。

(責編:胡永秋、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