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蔡奇在《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 
持續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引向深入

2023年05月22日16: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談會22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編輯出版《習近平著作選讀》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定,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學習選讀作為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的重大政治任務,推動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蔡奇表示,《習近平著作選讀》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人民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並不斷奪取新勝利的偉大歷史進程,集中反映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充分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立體展現了中國共產黨致力於推動建設美好世界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擔當,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教材。要通過學習選讀,全面系統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理論特質、科學體系、世界觀方法論和宏大使命情懷。要學出政治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學出實干精神,學出深厚情懷,學出斗爭本領,學出清醒堅定,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改造主客觀世界的內在主動,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際行動。要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把《習近平著作選讀》學習運用工作組織好、安排好,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入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主持會議。

  中央辦公廳、中央宣傳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社科院、北京市委宣傳部負責同志作了發言。中央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習近平著作選讀》編輯出版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袁勃、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