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李希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 為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2023年05月20日05: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5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16日至19日到福建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切實抓好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縱深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李希來到古田會議紀念館、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回顧黨團結帶領人民艱苦奮斗的光輝歷程,與當地干部群眾共話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等方面,開創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特別是在從嚴治黨、黨的自我革命方面進行了深入探索實踐,形成了寶貴的精神財富,為解決大黨獨有難題提供了重要引領,要認真領悟、深入實踐。在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會址、原寧德地委行署大院、下白石鎮下岐村、寧德市會展中心、福山郊野公園、福州市“3820”戰略工程實施30周年成就展,李希與大家一起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發展歷程、實踐成果和精神力量。他強調,要帶著崇敬、帶著感情、帶著信仰、帶著責任使命,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好深化、內化、轉化工作,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的高度自覺,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李希還到福建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聽取干部職工對正風肅紀反腐的意見建議,強調要壓實黨組(黨委)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不斷加強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

  調研期間,李希來到福建省紀委監委,看望機關干部,聽取意見建議,並召開部分省區市紀委書記座談會。他指出,開展主題教育、教育整頓是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紀檢監察系統必須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務。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把以學鑄魂作為核心要求,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統領紀檢監察一切工作。要堅持把以學促干作為關鍵指向,緊緊圍繞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立足職能職責,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遠在路上的決心意志推進黨的自我革命。要堅持把高質量作為重要標准,自覺擔起主體責任,持續深入抓好理論學習,從嚴從實開展檢視整改,具體精准加強指導督導,確保紀檢監察系統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取得更大成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0日 04 版)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