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諶貽琴在陝西、甘肅調研時強調

加強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和殘疾人關愛服務 切實兜牢基本民生底線

2023年04月28日05: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蘭州4月27日電  國務委員諶貽琴近日在陝西省、甘肅省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做好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和扶殘助殘各項工作,切實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底線。

  4月24日至27日,諶貽琴先后來到陝西省渭南市富平縣、西安市,甘肅省臨夏州和東鄉縣、蘭州市等地,深入街道社區和農村,實地調研養老服務中心、社會福利院、殘疾人服務機構等,了解城鄉低保等社會救助、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養老服務、殘疾人就業康復等情況,走訪看望困難群眾。

  諶貽琴強調,要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困難群眾要格外關注、格外關愛、格外關心的重要指示,持續加強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和基本社會服務,推動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健全分層分類的社會救助體系,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防止發生規模性返貧。要加強養老服務保障,補齊社區、農村養老服務短板。要加強殘疾人就業幫扶、托養照護、康復、無障礙設施建設等工作,提升殘疾人自我發展能力和生活質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8日 04 版)
(責編:牛鏞、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