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韓正出席

2023年03月01日23: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3月1日,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作的工作報告,系統總結了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各項工作邁出新的步伐。全會審議通過了擬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擬向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全會審議通過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為統領,以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導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適應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要求,適應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需要,統籌黨中央機構、全國人大機構、國務院機構、全國政協機構,統籌中央和地方,深化重點領域機構改革,具有重大意義。要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折不扣把機構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更大功夫。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位。

  會議指出,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今年是政府換屆之年。要在前期基礎上進一步修改好政府工作報告和配套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報告、財政預算報告等,實事求是總結工作,科學安排重點任務,依法接受人民監督。國務院部門要通過多種方式認真聽取代表和委員意見建議,把真知灼見體現到報告和實際工作中。當前經濟增長正在企穩回升,但仍面臨諸多困難挑戰。國務院黨組和國務院部門要慎終如始做好當前工作,鞏固經濟增長企穩回升態勢,著力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推動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

  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出席。

(責編:牛鏞、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