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李希在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開展教育整頓 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2023年02月24日20: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2月2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工作部署,扎實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以最鮮明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堅決查處“兩面人”、堅決防治“燈下黑”,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李希指出,開展教育整頓,是當前紀檢監察機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刻認識紀檢監察機關是黨的“紀律部隊”,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力量,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肩負重要使命、發揮重要作用,充分認識開展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自覺接受刻骨銘心的革命性鍛造和深入靈魂的精神洗禮,鑄就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健全嚴管體系、增強斗爭本領,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被濫用、懲惡揚善的利劍永不蒙塵,真正做到讓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李希強調,教育整頓要把嚴要求和實舉措有機融合,強化教育純潔思想,清理整頓純潔組織,刀刃向內自剜腐肉,提高本領擔當作為。要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直面問題、動真碰硬﹔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懲前毖后、治病救人﹔堅持以上率下、分層同步推進。要抓住學習教育這個根本,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等指定材料和權威讀本,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盯檢視整治這個要害,清倉起底全面處置線索,刀刃向己主動說清問題,嚴肅認真堅決清理門戶,動真碰硬重點推進整改,把嚴的要求傳導到每一名紀檢監察干部﹔把握鞏固提升這個關鍵,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頓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固化下來,進一步加強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推動形成嚴管嚴治的常態長效機制。

  李希強調,教育整頓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開展,要堅持將黨的領導貫穿全過程。要充分發揮政治機關優勢,強化組織領導,加強整體謀劃,注重結合融合,堅持全員參與、全面覆蓋,分層分類指導督導,防止運動式,避免“一刀切”,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主持會議。

(責編:牛鏞、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