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栗戰書分別會見伊朗總統萊希

2023年02月15日05: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1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伊朗總統萊希。

  李克強表示,中伊同為文明古國,人民之間的友好交往歷史悠久。習近平主席將同你舉行會談,全面規劃兩國關系發展。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伊關系,願同伊方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動中伊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雙方人民。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伊方共同努力提升務實合作水平。落實好中伊全面合作計劃,推進經貿等領域合作,相互擴大產品出口,推動實施互利互惠、有利於民生改善的項目。增加人員往來,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萊希表示,伊中交往源遠流長,兩國關系十分友好。伊方致力於發展對華關系,願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落實好兩國全面合作計劃,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系不斷向前發展。伊方願同中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

  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伊朗總統萊希。

  栗戰書表示,中伊都是文明古國,千百年來兩國人民結下深厚友誼。近年來,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伊關系更加健康穩定。中方願同伊方共同努力,以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為指引,深化務實合作,增進人文交流,推動中伊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雙方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共同維護不干涉內政原則等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兩國立法機構要加強友好往來,為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提供立法保障,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

  萊希表示,伊中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希充分挖掘雙方各領域合作潛力,為伊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注入新活力。願同中方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武維華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5日 01 版)
(責編:胡永秋、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