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2023年01月12日20: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八十三次主席會議12日在京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汪洋強調,要深入學習、全面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使命感,落實落細各項重要要求,做好本屆政協收官階段各項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重點提案督辦情況的匯報。汪洋指出,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確定的77個重點提案題目,涉及261件相關提案,已全部辦復,取得了良好效果,為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要系統總結本屆政協提案工作在完善制度機制、提高提案質量、增強辦理實效、強化督辦協商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和有效做法,進一步深化規律性認識,實現提案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課題研究成果的匯報。汪洋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關於完善委員聯系界別群眾制度機制的部署要求,堅持政協性質定位,結合政協工作實際,進一步深化研究,做好研究成果的轉化運用。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參加單位、委員名額和委員人選名單(草案),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研究了全國政協2023年工作要點稿。會議還書面審議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對外交往工作總結(稿)、關於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視察考察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關於十三屆全國政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辦公廳及各專門委員會五年工作總結(稿)、覆蓋34個界別黨外委員專題視察工作總結。上述草案(稿)將提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協商和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李斌等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傳達和說明。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萬鋼、盧展工、梁振英、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責編:白宇、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