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王晨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傳承踐行延安精神”專題研討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讓延安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加熠熠生輝

2023年01月08日04: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會長王晨7日在京出席“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傳承踐行延安精神”專題研討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弘揚延安精神各項工作,讓延安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加熠熠生輝。

  王晨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首次將“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寫入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主題,要深刻認識延安精神是偉大建黨精神在延安時期的時代體現,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發揚斗爭精神,把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繼承好、發揚好。

  王晨強調,研究會廣大會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做延安精神的堅定傳承者、大力弘揚者和自覺踐行者。要順應時代發展要求,講好黨在延安的故事,持續推廣“延安精神進校園”等活動,不斷推出高質量研究成果,積極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

  山東省委主要負責同志在研討會上致辭。

  此次會議由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山東省延安精神研究會、山東沂蒙精神研究會共同舉辦,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共有150人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08日 02 版)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