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對愛國衛生運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要更加有針對性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李克強作出批示

2022年12月27日05: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  在愛國衛生運動開展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7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愛國衛生運動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堅持預防為主,為改變城鄉環境衛生面貌、有效應對重大傳染病疫情、提升社會健康治理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國愛國衛生戰線的同志們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傳承發揚優良傳統,豐富工作內涵,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為加快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強調,當前,我國新冠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要更加有針對性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充分發揮愛國衛生運動的組織優勢和群眾動員優勢,引導廣大人民群眾主動學習健康知識,掌握健康技能,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踐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千萬萬個文明健康小環境筑牢疫情防控社會大防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愛國衛生運動70年來,開展了卓有成效的群眾性衛生活動,為保障人民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是一項重大惠民工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預防為主,創新機制和工作方式,深入推進城鄉環境衛生治理,扎實開展健康教育和促進,為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新貢獻。當前新冠疫情防控優化調整措施在有序推進落實,要發揮優勢,調動各方面科學防控積極性。各級政府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實保障群眾就醫和防疫用品需求,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愛國衛生運動是我們黨把群眾路線運用於衛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實踐。70年來,愛國衛生運動始終堅持黨委領導、政府主導、多部門協作、全社會參與,堅持“大衛生、大健康”理念,突出源頭治理,取得明顯成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7日 01 版)
(責編:白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