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致九三學社第十二次
全國代表大會的賀詞

2022年12月19日22: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致九三學社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的賀詞

各位代表,同志們:

  值此九三學社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召開之際,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謹向大會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代表,並通過你們向九三學社全體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九三學社自創建之日起,就始終秉承愛國、民主、科學的優良傳統,同中國共產黨在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事業中風雨同舟,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探索中攜手前行,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實踐中團結奮斗,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壯闊征程中共襄偉業,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偉大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歷史和實踐充分証明,九三學社作為中國共產黨的親密友黨和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作為同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始終不渝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始終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是推進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偉大飛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支重要力量!

  過去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五年來,九三學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開展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廣泛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通過召開慶祝九三學社創建75周年座談會、評選表彰“九三楷模”等舉措,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政治交接、增進政治共識,多黨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鞏固。堅持實施“人才強社”戰略,通過召開戰略研討會、九三講堂、科學座談會等多種形式,不斷加強領導班子能力建設和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組織發展質量和建設水平、廣大成員的綜合素質和履職能力顯著提升。緊扣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發揮人才智力優勢和界別特色,創新和完善參政議政工作機制,聚焦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草原生態文明建設等重大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許多重要意見建議,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參考。圓滿完成對口陝西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扎實推進對口四川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深化拓展“九地合作”,做精做優“同心樹人”、“亮康行動”等社會服務項目,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等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九三學社同中國共產黨勠力同心、攜手抗疫,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責任擔當和無私大愛。在此,謹向九三學社全體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需要包括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中國共產黨將按照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支持民主黨派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加強自身建設、更好履行職能,把多黨合作事業繼續推向前進,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凝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磅礡力量。

  新時代新征程為統一戰線廣大成員施展才能、發揮作用創造了更好機遇、提供了更大舞台。希望九三學社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團結和引導廣大成員堅守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鞏固同中國共產黨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充分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發揮特色和優勢,創新思路和舉措,動員和組織廣大成員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科教興國戰略、推動綠色發展等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以思想政治建設為核心、組織建設為基礎、履職能力建設為支撐、作風建設為抓手、制度建設為保障,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九三學社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將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總結九三學社五年來的工作成績和經驗,明確今后一個時期的主要任務,選舉產生九三學社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我們相信,九三學社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廣大成員,肩負起新時代新征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使命任務,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政治交接、認真履職盡責,譜寫九三學社歷史新篇章。

  各位代表、同志們,新的時代呼喚新的作為,新的偉業需要新的奮斗。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共同開創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祝九三學社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成功!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

  2022年12月19日

(責編:白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