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孫春蘭在北京調研時強調 細化致微落實各項優化措施 確保疫情防控轉段平穩有序

2022年12月13日23: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到北京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首都人民的關心問候,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和社區工作者,考察北京朝陽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清華大學附屬垂楊柳醫院、連鎖藥房、建國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實地了解發熱門診設置、就診轉診流程、分級診療運行、亞定點醫院建設、藥品儲備供應等情況。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實施好“二十條”和“新十條”,加強統籌、轉變觀念,把工作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到醫療救治上來,工作目標是保健康、防重症,確保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平穩有序,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當前,北京市新增感染者處於快速增長期,但絕大多數為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目前在院重症危重症患者50例,多有基礎性疾病。孫春蘭強調,黨中央、國務院對北京疫情防控高度重視,當務之急是支持北京保障好群眾的就醫用藥。目前北京市有303家發熱門診,要優化流程,同時擴容醫療資源,加快在方艙醫院設置發熱門診,所有發熱門診都增加診室和醫務力量,分流大醫院患者就診壓力,減少患者等候時間。要強化分級診療,發揮社區醫療衛生機構、互聯網醫院作用。社區要從風險人員管控轉到醫療救治服務,做好健康調查、送藥上門、心理疏導。要加強老年人、兒童、有基礎性疾病患者、孕產婦、血液透析患者等脆弱群體的保護,不管新冠還是普通患者,醫療機構都要接診治療。目前藥品和檢測試劑正在加緊生產、供應,總體可滿足需求,有關部門已成立專班每日調度,北京市要精細化投放,發揮線上線下市場作用,保障終端配送效率,提高可及性。北京市委市政府正在下大力氣加快解決群眾就醫用藥問題,我們有舉國體制的優勢,一定能平穩渡過疫情高峰。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