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巴林國王哈馬德

2022年12月1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巴林國王哈馬德。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利雅得12月9日電  (記者黃培昭、劉少華)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巴林國王哈馬德。

  習近平指出,中方支持巴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穩定,感謝巴方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長期給予中方堅定支持。中方願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積極參與巴方經濟發展項目,加強衛生健康合作,推進中文教育。中方贊賞巴方為促進中國同阿拉伯及海合會國家合作所作努力,願同巴方一道,推動中阿、中海關系得到更大發展。中方祝賀巴林成為上海合作組織對話伙伴,願同巴方在多邊平台加強溝通協作。

  哈馬德表示,巴中關系十分友好,巴方把中國作為重要戰略伙伴。巴林年輕人喜愛中國、向往中國,相信中國就是未來。巴方同中方開展合作沒有上限,真誠期待同中方在經貿、基礎設施、衛生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0日 03 版)

(責編:岳弘彬、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