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胡春華在雲南

督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

2022年11月27日04: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昆明11月2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1月23日至26日在雲南省督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以更加扎實的工作確保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

  胡春華指出,雲南脫貧人口基數大,總體發展基礎較為薄弱,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數量居全國第一。要堅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脫貧地區首要任務,持續壓實工作責任。要強化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落實,及時消除返貧致貧風險,鞏固提升“三保障”和飲水安全保障水平。

  胡春華強調,改變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落后面貌,根本要靠發展。要充分發揮本地資源優勢,大力發展帶動能力強的特色鄉村產業,並不斷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要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推動東部發達地區向脫貧地區梯度轉移產業。

  胡春華指出,要把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作為根本措施,切實保持脫貧勞動力務工就業規模,著力增加經營性收入,穩定轉移性收入,不斷縮小收入差距,促進各族群眾共同富裕和邊疆地區繁榮穩定。

  胡春華先后到迪慶州和臨滄市,深入農戶和企業,詳細了解幫扶產業發展、“三保障”鞏固提升等情況。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7日 02 版)
(責編:袁勃、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