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中國僑聯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汪洋致辭

2022年09月27日21: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中國僑聯27日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致辭。

汪洋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73年,是改天換地、翻天覆地的73年。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國內外各種風險挑戰的考驗,中國之路越來越寬廣、中國之治越來越成熟、中國之理越來越彰顯。

汪洋強調,今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年,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這次歷史性盛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揚理想信念的旗幟,凝聚萬眾一心的偉力,保持勇毅篤行的堅定,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汪洋強調,團結就是力量,奮斗開創未來。團結奮斗是中華民族跨過一道又一道難關、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重要保証,也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開創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我們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不斷鞏固和發展各民族大團結、全國人民大團結、全體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香港、澳門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全力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祖國統一勢不可擋,“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要全面貫徹落實黨和國家僑務政策,更好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讓世界對中國多一份了解和認同,讓中國夢和世界夢相融相通。

招待會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主持。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領導同志,約700名港澳台僑各界代表出席。

(責編:袁勃、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