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郭聲琨主持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第七次會議

2022年09月19日20: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9月19日電(記者曾焱)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福建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共同主持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第七次會議。

郭聲琨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和持續推動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兩國政治互信持續深化,互利合作成果豐碩,世代友好深入人心。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建立以來,雙方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反恐、禁毒、打擊跨國犯罪等重要領域展開緊密合作,形成了高級別、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總體合作格局,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為維護兩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郭聲琨指出,當前,國際形勢快速深刻演變,實現普遍安全、共同發展依然任重道遠。中方願同俄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在上海合作組織撒馬爾罕峰會期間會晤共識,充分發揮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平台作用,積極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和全球安全倡議,攜手應對各類安全風險挑戰,推動中俄執法安全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為維護兩國國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成績,為新時代中俄關系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帕特魯舍夫表示,俄方願同中方進一步密切各層級交往,為兩國各領域合作順利開展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責編:楊光宇、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