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奮力開創遼寧振興發展新局面——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引發干部群眾熱烈反響

2022年08月20日10:44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遼寧考察時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新時代東北振興上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奮力開創遼寧振興發展新局面。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發干部群眾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在新征程上砥礪奮進,接續奮斗,不斷譜寫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考察的第一站,來到了位於錦州的遼沈戰役紀念館。70多年前,中國共產黨指揮人民軍隊取得了遼沈戰役勝利。總書記指出,要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紅色基因傳承下去,確保紅色江山后繼有人、代代相傳。

  遼沈戰役紀念館館長 劉曉光:按照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做好我們的文物保護以及革命英烈的事跡挖掘等各項工作,把遼沈戰役紀念館這塊紅色陣地堅守好,把紅色故事要講好講活,讓革命精神代代相傳。

  建設美麗中國,習近平總書記念茲在茲。錦州東湖森林公園位於小凌河和女兒河交匯處北側。經過當地多年的綜合治理,這裡形成了濱河健身休閑帶狀公園。考察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持治山、治水、治城一體推進,多為老百姓建設休閑、健身、娛樂的公共場所。

  遼寧省錦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 王英超:總書記指出,生態文明建設是提升老百姓獲得感的一件事情,未來我們謀劃好城市的文化、體育公園,通過生態工程的改造和建設,讓老百姓在這座城市生活更加幸福。

  黨中央高度重視東北振興。習近平總書記同正在休閑娛樂的市民交流時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實施深入推進東北振興戰略,我們對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充滿信心,也充滿期待。

  遼寧錦州市民 黃靜:總書記給我們打氣、鼓勁,讓我們更有干勁。我們應該踏踏實實,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咱們錦州的繁榮發展、為咱們東北的全面振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遼寧錦州市民 侯少珍:從十八大以來,我們錦州也是確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兩河的治理、修路、建橋,然后我們前邊建的大的文化廣場,特別宜居,我們生活感到特別幸福。

  在沈陽新鬆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時不我待推進科技自立自強,隻爭朝夕突破“卡脖子”問題,努力把關鍵核心技術和裝備制造業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

  沈陽新鬆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張進:我們(國家)以前是造汽車,后來是造好車,現在我們是造生產汽車的裝備。我們一定會再接再厲,不斷地創新,把核心技術牢牢掌握,然后把中國的機器人事業做大做好做強。

  中國共產黨的一切奮斗都是為人民謀幸福。沈陽牡丹社區是一個建於上世紀80年代的老小區,有3000多戶居民。在群眾活動中心,總書記同幸福教育課堂的師生親切交流。

  小學生 欒嘉瑞:演示了我飛的模擬飛行,然后習爺爺還夸我飛得挺好。我想讓中國變得更強大,我的願望是做一名戰斗機飛行員。

  志願者老師 齊敬:總書記非常關心孩子的全面發展,除了問我們繪畫,總書記還關心孩子的平時生活、平時學習。我一定會在志願者方面更加努力地去做,把美傳到每一個孩子的心中。

  牡丹社區老年人口佔40%。在養老服務中心,習近平總書記向老年志願者了解當地開展為民服務情況。在老年餐廳,總書記詳細詢問了解飯菜價格、社區服務和老年人生活上的困難。

  遼寧省沈陽市皇姑區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區居民 王文義:吃飯有飯堂,小孩有四點半的小課堂,我們老年人還有休息時間去練練身體。你說我們的環境多好,我們生活在一個新時代、幸福時代,也是我們高興的事情。

  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家說,小康夢、強國夢、中國夢,歸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夢”。要加強和改進社區工作,推動更多資源向社區傾斜,讓老百姓體會到我們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始終在人民群眾身邊。

  遼寧省沈陽市皇姑區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區黨委書記 王暉:我們老百姓最關心的事,其實也是總書記最關心的事。結合“一老一小”,我們繼續努力,一件事一件事地落實好,不斷地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更好地為居民服務。

  遼寧廣大干部群眾表示,要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不斷開創遼寧振興發展新局面。

  遼寧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 趙愛軍:我們將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感恩奮進,攻堅克難,推進數字遼寧、制造強省建設,加快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把總書記為遼寧擘畫的振興發展藍圖變為現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宋心蕊、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