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跟著總書記學黨史 | 百年焦裕祿

2022年08月16日08:46 | 來源:環球人物網
小字號

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中,涌現出許多優秀中國共產黨人,焦裕祿就是其中的一位杰出代表。蘭考是焦裕祿戰斗和生活過的地方,當年他帶領蘭考干部群眾戰天斗地,鑄就了一座豐碑、更留下了一種精神。習近平總書記曾三次到河南蘭考考察,深切緬懷焦裕祿的光輝事跡,強調焦裕祿精神“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然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不會過時”。

“綠我涓滴,會它千頃澄碧。”如今,焦裕祿已經去世58年了,但他的精神正如當年親手栽的“焦桐”一樣長存世間、根脈發達,在新的時代依然散發著強勁的光輝。就在幾天前,焦裕祿的近萬字工作手稿在河南杞縣被發現並對外展出,這也成為今天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的珍貴教材。

2022年8月16日,是焦裕祿誕辰100周年,“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系列專題片之《百年焦裕祿》正式發布。在片中,他的女兒焦守雲面對環球人物的鏡頭,回憶起父親的最后歲月:“他總想著等到蘭考好一點再去看病,可等到蘭考好起來,就已經來不及了……”

(責編:宋心蕊、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