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孫春蘭在海南調研時強調

刻不容緩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以快制快盡早扑滅疫情

2022年08月14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三亞8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3日到海南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廣大干部群眾的關心問候,看望慰問奮戰抗疫一線的援瓊醫務人員,實地考察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三亞市防控指揮部、天涯區金雞嶺社區、三亞市第一方艙醫院,了解滯留旅客離島、指揮體系運行、社區管控、醫療救治等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市和工作組匯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加強全省資源統籌調配,突出重點、集中力量、壓實責任,採取更加堅決果斷的措施,以快制快,刻不容緩把各項措施抓細抓具體,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保障群眾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海南疫情處於高位波動期,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國家協調20個省區市1.67萬名醫務人員和197萬管/日核酸檢測能力馳援海南。孫春蘭指出,要進一步優化指揮體系,扁平化運行,加強核酸檢測、方艙床位、隔離房間分配等的全省統一調配,對疫情較重、資源緊張的地方加大支持力度。隔離和收治資源不足是當前海南疫情防控的堵點,要挖掘酒店資源潛力,加快方艙醫院建設,確保密接人員、陽性感染者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日清日結。要精心組織實施核酸檢測,優化採、送、檢、報、轉、收等全環節流程,動態調整單管、混管檢測的匹配,增加追陽專班力量,確保8小時內完成追陽工作,把社會面感染者撈干淨。要根據流調科學劃定風險區域,嚴格加強社區管控,充實社區防控力量,切實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醫需求。因疫情滯瓊游客約15萬人,有關方面正在積極推進離島返程。要做好滯留旅客的服務保障工作,加快進度,相關省市不得拒收或限額接收,海南省要做好風險評估,嚴格落實離島防控措施,“點對點”轉運,嚴防疫情外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4日 02 版)
(責編:楊光宇、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