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獨家視頻丨習近平:向全體香港居民致以誠摯的問候

2022年07月01日12:59 |
小字號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1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表示,首先,我向全體香港居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向新就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支持“一國兩制”事業、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海內外同胞和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指出,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記載著華夏先民在嶺南這片土地上的辛勤耕作。鴉片戰爭以后的中國近代史,記載著香港被迫割讓的屈辱,更記載著中華兒女救亡圖存的抗爭。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的波瀾壯闊的百年奮斗史,記載著香港同胞作出的獨特而重要的貢獻。有史以來,香港同胞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宋心蕊、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