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的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2022年06月17日14: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的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把巡視作為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巡視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聚焦職能責任強化政治監督,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發揮了反腐利劍作用。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抓巡視整改作為推動金融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舉措,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動巡視整改取得階段性成效。金融單位黨委(黨組)履行整改主體責任,對照巡視反饋意見抓好落實,一些突出問題和風險隱患得到化解,領導班子、干部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得到加強。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加強整改監督,對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嚴肅查處一批違紀違法問題。有關職能部門用好巡視成果,完善制度機制,加強行業監管。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規律,深化對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認識,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要堅持和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深化改革創新,以動真碰硬的狠勁、一抓到底的韌勁,持續壓實整改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從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紀律上全面強化嚴的氛圍,推動金融單位黨委(黨組)全面抓好整改落實,建立常態化長效化機制,把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為金融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胡永秋、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