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致信祝賀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舉辦強調

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
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制造強國戰略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向廣大技能人才和勞動模范致以誠摯問候  向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祝賀

2022年04月28日05: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賀  信

  值此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召開之際,我向大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

  技術工人隊伍是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力量。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適應當今世界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需要,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制造強國戰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重視發揮技術工人隊伍作用,使他們的創新才智充分涌流。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我代表黨中央,向廣大技能人才和勞動模范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

  習近平

  2022年4月27日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27日上午在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大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代表黨中央向廣大技能人才和勞動模范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強調,技術工人隊伍是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力量。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適應當今世界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需要,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制造強國戰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重視發揮技術工人隊伍作用,使他們的創新才智充分涌流。(賀信全文另發)

  大會開幕式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講話。

  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辦,主題為“技能強國,創新有我”,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展示以大國工匠為代表的廣大職工的精湛技能和創新成果,為廣大高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8日 01 版)

(責編:趙欣悅、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