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致信祝賀首屆全民閱讀大會舉辦強調 希望全社會都參與到閱讀中來 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

2022年04月23日10: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 首屆全民閱讀大會23日在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表示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閱讀是人類獲取知識、啟智增慧、培養道德的重要途徑,可以讓人得到思想啟發,樹立崇高理想,涵養浩然之氣。中華民族自古提倡閱讀,講究格物致知、誠意正心,傳承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國人民自信自強的品格。

  習近平希望廣大黨員、干部帶頭讀書學習,修身養志,增長才干﹔希望孩子們養成閱讀習慣,快樂閱讀,健康成長﹔希望全社會都參與到閱讀中來,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

  開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講話。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推動全民閱讀、建設書香中國的高度重視。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強閱讀引領,涵育閱讀風尚,構建覆蓋城鄉的閱讀推廣服務體系,推動全民閱讀擴大覆蓋、提升品質、增強實效,以書香中國建設促進文化強國建設,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注入強大精神力量。

  首屆全民閱讀大會由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指導,中宣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主題為“閱讀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包括系列論壇、展覽展示、發布和主題活動等環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版發行單位和社會組織代表、專家學者和作家讀者代表等參加大會。

(責編:趙光霞、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