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媒體見面會在京舉行

2021年10月27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宋子節、柏鑫)昨日(26日)上午,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媒體見面會在全國政協機關舉行。此次媒體見面會主題為“通報十三屆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工作情況”。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主持,副主任楊小波(駐會)、羅黎明,張風雷、青覺、徐曉鴻等民宗委、少數民族界、宗教界委員出席,就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工作情況與媒體記者交流互動。

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媒體見面會現場 姜貴東 攝

王偉光在通報情況時介紹,民族和宗教委員會是全國政協十個專門委員會之一,本屆以來,在全國政協常委會和主席會議領導下,民宗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和有關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會議精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緊扣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聚焦民族宗教領域重點問題,發揮專委會在專門協商機構中的基礎性作用,努力做到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發展大局。通過幾年的工作實踐,探索總結出做好政協民宗委工作的基本規律,就是始終做到“八個必須”:必須始終堅持黨對政協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領導﹔必須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研究民族宗教問題﹔必須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必須聚焦黨和國家民族宗教工作中心任務建言資政﹔必須把凝聚共識貫穿民宗委工作全過程﹔必須積極搭建平台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必須通過加強制度建設不斷規范協商議政流程﹔必須重視發揮政協民宗委系統的整體工作效能。

十三屆全國政協民宗委始終堅持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為民族工作的主線和側重點,把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作為宗教工作的重要任務。堅守界別協商、專題協商、主題協商等“重要陣地”,通過組織履職,堅持和加強黨對民族宗教工作的領導,不斷深化協商議政,助推民族宗教工作深入開展﹔搭建學習培訓、讀書交流等“重要平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引導委員不斷將學習引向深入,並促使轉化為履職成果﹔暢通反映社情民意、黨外委員談心談話活動、調研考察等“重要渠道”,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協助推動重要工作,幫助解決民族宗教領域實際困難。

見面會上,與會委員結合近年來自身履職經歷,多角度介紹了民族和宗教委員會的創新舉措和履職成效。

據悉,這次媒體見面會是全國政協專委會的第三次媒體見面會,此后還將按計劃陸續舉辦多場媒體見面會。

(責編:王欲然、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