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通知 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9月06日05: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近日,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關於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通知》,就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出明確要求。

通知指出,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深入了解群眾需求,集中解決突出問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

通知強調,要以更加有力的舉措解決群眾身邊各類急難愁盼問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學講話、悟思想,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下功夫,對照“九個必須”根本要求,充實完善重點民生項目清單,確保問題准、措施實、效果好,進一步提升為群眾辦實事的質量水平。要守初心、擔使命,在持續推動解決群眾身邊急難愁盼問題上下功夫,聚焦助力鄉村振興、服務“一老一小”、幫扶生活困難群眾、推動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抓住用好國慶節等重要時間節點,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讓廣大群眾切身感受到實踐活動效果。要敢擔當、勇作為,在著力破解“硬骨頭”問題上下功夫。對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發展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長期未能解決的民生歷史遺留問題,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領辦,拿出實招硬招,爭取在今年有所突破。要強組織、重合力,在推動實踐活動出成果見實效上下功夫。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黨支部與村(社區)黨支部結對共建要真幫、真建、真解決問題,廣大黨員要結合自身實際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更好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

通知要求,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注意給基層減負,通過實踐活動建強組織、鍛煉黨員、凝聚群眾,不斷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加強宣傳引導,及時反映基層經驗做法和實際成效,在全社會積極營造凝心聚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良好氛圍。

(責編:岳弘彬、郝江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