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黃坤明在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強調 傳承中華文化基因 煥發文化瑰寶風採

2021年07月26日12: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 7月26日,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傳承中華文化基因,推出更多民間文藝精品,不斷煥發民族文化瑰寶的神韻風採。

  黃坤明指出,民間文藝口傳心授、世代傳承,廣泛流傳於祖國大地,是社會主義文藝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廣大民間文藝工作者堅守本源、辛勤耕耘,堅持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民間文藝創作日益繁榮,優秀作品不斷涌現,民間文藝事業呈現出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黃坤明強調,立足建黨百年新起點,邁進建設文化強國新征程,民間文藝事業前景廣闊,民間文藝工作大有可為。希望廣大民間文藝工作者從文明演進和強國復興的大視野中審視民間文藝,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自覺自信,回應人民需求和時代呼喚,創作出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要以赤誠禮敬之心加強傳承保護、推進轉化創新,融入現代精神和審美追求,拓展民間文藝發展空間。要堅持崇德尚藝、接續傳承,吸引更多有情懷、有素養的青年英才投身民間文藝,確保事業后繼有人、薪火相傳。

(責編:袁勃、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