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經中共中央批准

“七一勛章”頒授儀式將隆重舉行

習近平將首次頒授“七一勛章”並發表重要講話

2021年06月28日05: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經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勛章”頒授儀式將於6月29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這是“七一勛章”。
  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  經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勛章”頒授儀式將於6月29日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首次頒授“七一勛章”並發表重要講話。

  “七一勛章”是黨內最高榮譽,以朴素、庄重為主要設計理念,以紅色、金色、白色為主色調,使用冷壓成型、花絲鑲嵌、彩絲織錦等工藝制作。章體採用黨徽、五角星、旗幟、豐碑與光芒、向日葵、大山大河、如意祥雲等元素。有別於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獎章的金屬章鏈,“七一勛章”使用織物綬帶,採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在黨的陽光沐浴下,勛章獲得者一心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華網將對頒授儀式進行現場直播,人民網、央視網、中國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社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等新媒體平台同步轉播。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8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