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海南生活垃圾進入全焚燒時代

2020年12月3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海口12月28日電 (記者王存福、張鑫超)28日,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三期項目、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二期項目、瓊海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二期項目同時點火運營,標志著海南生活垃圾進入全焚燒時代。

據介紹,隨著上述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開始運營,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燒日處理能力達11575噸,處理能力首次超過全省生活垃圾產生量。

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城鎮化步伐加快,海南省生活垃圾量急劇攀升,垃圾處理量從2010年的151萬噸增加到2019年的378萬噸。很長一段時間,海南省生活垃圾主要採取“衛生填埋+焚燒處理”的模式,其中又以填埋處理為主,焚燒為輔。截至2019年年底,海南省正常運營的焚燒項目僅4座,設計日處理能力為4375噸,而同期全省生活垃圾產生量每天超過1萬噸。

在多部門共同推動下,海南先后印發《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燒發電中長期專項規劃(2018-2030年)》等,為布局建設一批焚燒發電項目提供了重要依據。

(責編:梁秋坪、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