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家草原自然公園設立39個試點

2020年09月07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8月29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布內蒙古敕勒川等39處全國首批國家草原自然公園試點建設名單,標志著我國國家草原自然公園建設正式開啟。

本次開展試點建設的39處國家草原自然公園總面積14.7萬公頃,涉及11個省(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涵蓋溫性草原、草甸草原、高寒草原等類型,區域生態地位重要,代表性強,民族民俗文化特色鮮明。

草原自然公園是指具有較為典型的草原生態系統特征、有較高的生態保護和合理利用示范價值,以生態保護和草原科學利用示范為主要目的,兼具生態旅游、科研監測、宣教展示功能的特定區域。為全面加強草原保護,創新草原利用方式,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積極推動草原自然公園建設工作,將資源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區域生態地位重要,生物多樣性豐富,景觀優美,以及草原民族民俗歷史文化特色鮮明的草原納入國家草原自然公園試點建設。

(李 娜)

(責編:梁秋坪、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