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胡春華主持

2020年08月19日0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18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有力措施克服疫情災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全面做好收官階段各項工作,確保如期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越到最后關頭越要增強風險意識、強化隱患排查,切實將疫情、災情等突發事件對脫貧的影響降到最低。要有效防止因災致貧返貧,抓實抓細貧困地區各項防災救災措施,加大災后生產恢復支持保障力度,加強對受災貧困群眾的救助和幫扶,確保基本生活不出問題。要加大對貧困勞動力的就業幫扶力度,優先保障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多措並舉促進返鄉在鄉貧困勞動力務工就業,確保穩住貧困勞動力現有就業崗位。要全面拓寬扶貧產品銷路,扎實開展好消費扶貧,確保不出現大面積滯銷賣難。要全面落實好防返貧機制和兜底保障措施,確保實現“應兜盡兜、應保盡保”。

  胡春華強調,脫貧攻堅收官時間緊、任務重,各地各部門要繼續壓實責任、強化舉措,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要持續抓好問題整改,嚴格開展脫貧攻堅普查和成效考核,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9日 02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