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辦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

2020年07月24日05: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以下簡稱《任務》)。

  《任務》指出,2020年下半年要統籌推進深化醫改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關工作,把預防為主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繼續著力推動把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深化醫療、醫保、醫藥聯動改革,繼續著力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有力支撐。

  《任務》提出2020年下半年的重點任務:一是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完善傳染病監測預警系統,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強公共衛生隊伍建設。二是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持續改善生產生活環境,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強重點人群健康促進,提升慢性病防治水平,加大傳染病、地方病、職業病等防治力度。三是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健全醫療衛生機構和醫務人員績效考核機制,建立和完善醫療服務價格動態調整機制,深化薪酬制度和編制管理改革,落實政府對符合區域衛生規劃的公立醫院基本建設和設備購置等投入政策。四是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提高基本醫療保障水平,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強醫保基金管理,健全監管機制,加快發展商業健康保險。五是健全藥品供應保障體系。完善藥品耗材採購政策,促進科學合理用藥,加強藥品耗材使用監管,做好短缺藥品保供穩價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4日 02 版)
(責編:白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