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法頒布實施五周年 這些重要知識你該知道

【查看原圖】

今年的七一,除建黨節之外,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頒布實施五周年的日子。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2015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頒布實施,開啟了國家安全法治建設的嶄新篇章。

國家安全法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思想,規定了一系列不同於傳統國家安全觀的國家安全制度,將國家安全的內涵擴展到了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等領域,突出強調了維護國家安全不僅是專門機關的任務,還是所有國家機關、社會組織和公民的義務和職責。

國家安全不僅關乎國家利益,而且關系每個公民的切身利益,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國家安全法頒布實施五周年之際,關於國家安全的法律知識你知道多少?快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2020年06月30日08:14
(責編:鄧志慧、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