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胡春華強調充分發揮先行開放平台作用

確保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開好頭

2020年06月03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海口6月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近日在海南省調研自由貿易港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海關特殊監管區等開放平台作用,大膽先行先試、積極探索經驗,確保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起好步、開好頭。

  調研期間,胡春華來到洋浦經濟技術開發區、洋浦保稅港區等地,實地考察港口作業和口岸監管等情況,詳細了解海關監管改革創新工作進展,並與當地政府和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

  胡春華強調,建設好海南自由貿易港對於推進我國更高水平開放,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具有重要意義。海關特殊監管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園區是貿易投資政策的重要承載地,要充分發揮先行先試作用,積極承擔壓力測試等任務,積累高水平開放經驗。要以提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為核心,創新海關監管方式,提升監管效能。要做好產業規劃,引入好項目,培育大項目,加快一體化平台建設。要積極打造綜合保稅區等新的開放平台,加強口岸基礎設施建設,加大信息化系統和科技裝備投入力度,提升服務能力。要堅持風險防控底線,有針對性地制定細化應對方案,完善風險預警快速反應機制,精准高效打擊走私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3日 04 版)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