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寄語廣大少年兒童強調 刻苦學習知識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 向全國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

2020年05月31日10: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

  習近平指出,在這次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斗爭中,廣大少年兒童也經歷了一段特殊時期,不僅親眼目睹了中國人民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的偉大壯舉,而且聽從黨和政府號召、以實際行動支持抗疫斗爭,展現了我國少年兒童的良好精神風貌。

  習近平強調,少年強則國強。當代中國少年兒童既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經歷者、見証者,更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生力軍。希望廣大少年兒童刻苦學習知識,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各級黨委和政府、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少年兒童,為少年兒童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共青團、少先隊組織要著眼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順應時代發展,不斷改革創新,積極開展工作,為黨的少年兒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