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 | 化危為機 習近平三次地方考察強調辦好這件事

2020年04月27日09:09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
 

  復工關系就業穩定,復產關系經濟發展。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是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關心的大事。

  今年農歷春節后,習近平先后三次離京赴地方考察調研。

  3月10日,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專門赴湖北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戰“疫”最前線指揮“有針對性地開展援企、穩崗、擴就業等工作”。

  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時,習近平來到寧波北侖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園區同工人們親切交談:“這次我來調研,就是要聽一聽你們的意見。在當前復工復產的形勢下,你們最關心什麼?需要解決哪些問題?”

  4月22日,習近平來到陝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裝車間察看生產線,了解產品研發、生產、銷售和復工復產情況,對他們克服疫情影響創產銷歷史新高表示贊賞。

  從“適時啟動”到“積極破解”難點、堵點,再到“全面推進”,習近平輾轉三地,釋放出在毫不放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推動復工復產的積極信號,為企業復工復產和社會生活秩序恢復注入了“強心劑”。

  央視網《聯播+》特進行梳理,在復工復產擴面提速的當下,與您一起堅定信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

(責編:楊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