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胡春華在廣東湖南調研時強調

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供應安全

2020年04月18日05: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長沙4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4月14日至17日在廣東、湖南實地督導春耕和生豬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壓實責任、落實各項措施,堅決完成穩定糧食生產和恢復生豬生產目標任務,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供應安全。

  廣東、湖南是我國稻谷重要產區,也是生豬生產大省。胡春華先后到廣東清遠和湖南岳陽、益陽等地開展調研,實地督導早稻面積落實、育秧插秧進度、農資供應保障、生豬生產恢復和非洲豬瘟防控等工作,在田間地頭和生產現場與農民、合作社和企業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

  胡春華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風險挑戰,要堅決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和生豬生產省負總責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農業生產。要穩定並努力增加糧食播種面積,全面落實各項支農惠農政策,充分調動農民群眾種糧積極性。要千方百計搶抓農時,加快春播春種進度,有條件的地區要加快恢復雙季稻生產。要發揮社會化服務組織作用,支持開展聯耕聯種、代耕代種等一站式托管服務,確保農資供應,加強病虫害防治。要堅定不移加快恢復生豬生產,落實落細各項扶持政策,持續加強非洲豬瘟防控,努力推動新增產能投產,保障豬肉市場供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8日 02 版)
(責編:楊光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