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廣大志願者真誠奉獻不辭辛勞(習近平講故事)

2020年02月27日06: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的集中統一領導。1月7日,我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就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1月20日,我專門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大年初一,我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決定成立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派出中央指導組,要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充分發揮協調作用。之后,我又先后主持召開3次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1次中央政治局會議,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和復工復產工作。2月10日,我到北京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連線湖北和武漢抗疫前線,聽取前方中央指導組、湖北指揮部工作匯報。我還主持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等會議,從不同角度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黨中央印發《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我時刻關注著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作出口頭指示和批示。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及時研究部署工作,中央指導組積極開展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加強統籌協調,各級黨委和政府積極作為,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形成了抗擊病魔的強大合力。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在這場嚴峻斗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頑強拼搏,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大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日夜奮戰,展現了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人民解放軍指戰員聞令而動、敢打硬仗,展現了人民子弟兵忠於黨、忠於人民的政治品格。廣大人民群眾眾志成城、守望相助,特別是武漢人民和湖北人民識大體顧大局、自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現了堅忍不拔的頑強斗志。廣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等堅守崗位、日夜值守,廣大新聞工作者不畏艱險、深入一線,廣大志願者等真誠奉獻、不辭辛勞,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貢獻。衛生健康、發展改革、工信商務、外交外聯、交通運輸、農業農村、應急管理、財政金融、文化旅游、科技教育、市場監管、社保醫保、資源環境、國資林草等部門和紀檢監察、組織、宣傳、統戰、政法等戰線各司其職,人大、政協以及各人民團體等主動擔責,採取有力措施支持抗擊疫情斗爭。社會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紛紛捐款捐物,展現了同舟共濟的深厚情懷。

  ——摘自《習近平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講話》(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責編:楊光宇、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