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在武漢指導工作強調

發起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全面總攻

2020年02月15日05: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2月14日電  (記者胡浩、趙文君)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赴湖北指導組來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深入學習貫徹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各項決策,進一步部署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孫春蘭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全省干部群眾的積極努力下,湖北省疫情防控發生了一些積極變化。但是,疫情形勢仍然嚴峻。湖北、武漢是全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要深刻認識湖北、武漢疫情防控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勇往直前、義無反顧,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發起全面總攻。要堅定不移做到應收盡收,切實落實“四早”要求,堅決控制源頭、切斷傳播途徑。堅持中西醫結合,關口前移,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加大輕症、重症患者救治力度。進一步發動全體黨員干部,下沉到一線,做好依法防控、社區防控、群防群控,保障群眾基本生活,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必須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源頭、阻斷傳播,進一步提升救治能力,實現應收盡收、應治盡治,進一步改進干部的精神狀態和抓落實的作風,以背水一戰的精神,搶抓重要窗口期,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圍繞“救患者、防擴散”的目標,力爭做到確診患者百分之百應收盡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檢測、發熱病人百分之百進行檢測、密切接觸者百分之百隔離、小區村庄百分之百實行24小時封閉管理的具體舉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5日 02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