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孫春蘭強調

以戰時狀態全力抓好源頭防控

2020年02月07日0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2月6日電  (記者胡浩、趙文君)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深入一線,督促武漢以戰時狀態抓好源頭防控,全力以赴排查收治“四類人員”,實施全民拉網式排查,堅決落實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今天上午,在武漢市疫情全面排查動員部署會上,孫春蘭說,湖北武漢的疫情牽動著黨中央和全國人民的心。黨中央派中央指導組來到湖北武漢,既是全面加強對防控一線工作指導,更是與湖北、武漢人民並肩作戰、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有全國人民的強大后盾,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孫春蘭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決落實黨中央部署,按照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要求,堅定必勝信心,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履行好屬地責任,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戰時狀態決不能當逃兵,否則就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要心無旁騖、爭分奪秒,全力以赴解決措施不精確、落實不到位的問題。

  江漢區是武漢市疫情防控的關鍵區域之一,華南海鮮市場就坐落在這裡。指導組來到江漢區疫情指揮部和武漢市公安局江漢分局指揮中心,看望值守的基層干部、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員,了解定點醫院、隔離點和“方艙醫院”等運轉情況。孫春蘭指出,武漢市要完善戰時應急指揮機制,運用智慧城市管理手段,實行24小時專人值班調度,快速解決病人就醫、物資調度保障、“方艙醫院”轉運、群眾生活等環節的實際困難。要舉全市之力排查收治“四類人員”,壓實轄區、行業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實行首診負責制、首訪負責制,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02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