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開展慰問幫扶全國道德模范活動

2020年01月13日06: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2020年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組織開展慰問幫扶全國道德模范活動,為道德模范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以及社會各界的溫暖,在全社會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

  2019年9月,中央文明委在京隆重表彰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評價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對發揮道德模范榜樣示范作用提出明確要求。中央領導同志十分關心道德模范,要求持之以恆關懷關愛他們,幫助解決實際生活困難。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派出慰問組分赴26個省(區、市),登門看望慰問48位生活困難的全國道德模范及其家屬,轉達中央領導同志的親切問候,送上幫扶資金和新春祝福。慰問組來到道德模范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叮囑他們保重身體,勉勵他們珍惜榮譽,切實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

  慰問幫扶的全國道德模范,有為掩護戰友被炸傷,失去雙眼雙手,生動詮釋新時代軍人忠誠與擔當的“排雷英雄”杜富國﹔有毅然跳下火車勇救他人性命,致使右腿高位截肢的“最美鐵路人”徐前凱﹔有18年扎根深山,潛心課堂教學、無私關愛學生的“鄉村教師”張玉滾……慰問組還看望了部分犧牲去世的道德模范家屬,有畢業后毅然返鄉,在脫貧攻堅一線無私奉獻,遭遇山洪不幸遇難的“駐村第一書記”黃文秀的父母﹔有為保護國家某重點試驗平台,英勇沖鋒在前,用寶貴生命譜寫許黨報國壯歌的“時代英雄”黃群的妻子。道德模范們紛紛表示,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一定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發揮好榜樣作用,向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帶動身邊人、影響更多人。

  據悉,近年來,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先后出資2400多萬元,幫扶全國道德模范280多人次。各地也廣泛開展走訪慰問道德模范活動,通過政策保障、資金支持、社會捐助、志願服務等方式,落實關愛幫扶措施,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彰顯了好人好報、德者有得的價值導向。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3日 04 版)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