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2020年01月10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9日電 (記者馮春梅)全國統戰部長會議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中央對統一戰線的決策部署落實下去,把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

  汪洋充分肯定過去一年統戰系統的工作成績。他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挖掘蘊藏於統一戰線之中的顯著制度優勢,弄清楚應該“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應有貢獻。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心聚力,深入推進“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引導民主黨派繼續開展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團結黨外各界人士講好中國故事,傳遞正能量。要著力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多做打基礎、管根本、利長遠的工作,切實擔負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責任。要創新民營經濟、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海外統戰工作方式方法,把黨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團結起來。要堅持大統戰工作格局,鞏固機構改革成果,形成全黨共同做統戰工作的合力。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新時代統戰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條主線,著力轉變思路理念、狠抓貫徹落實、完善體制機制、創新方式方法,推動統戰工作提質增效。要增強風險意識,認真梳理和排查統一戰線各領域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為改革發展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要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契機,推進統戰工作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推動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鍛造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的統戰干部隊伍,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

  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0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