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在各地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萬眾一心加油干

2020年01月02日05: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嫦娥四號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登陸月球背面,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雪龍2號首航南極,北斗導航全球組網進入沖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鳳凰展翅”……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歷數2019年的輝煌成就,為新時代奮斗者點贊。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要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在接續奮斗中充分展現中國風採、中國力量。

  成就彰顯中國風採、中國力量

  雲南大理劍川縣桑嶺村是個有著800多年歷史的生態古村,白、回、漢3個民族世代聚居。“神州處處新氣象,古村也有新變化——去年人均純收入突破1萬元!”村黨總支書記楊玉麒說,“新年賀詞更加激發了各族兒女創造幸福生活的熱情,桑嶺村一定會越變越好!”

  “京張高鐵剛剛開通,又聆聽了習主席激動人心的新年賀詞,作為高鐵人,我更有信心和干勁了。”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的高鐵司機陳承儀說,20多年職業生涯,他先后駕駛了蒸汽機車、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和復興號列車,見証了中國鐵路從跟跑到領跑的變遷。

  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主任吳立新院士對“中國風採、中國力量”深有感觸。2019年,“兩洋一海”觀測系統取得突破性進展,“藍色藥庫”建設、海洋無人觀測探測關鍵技術都取得長足進步……“新的一年,我們邁向深遠海的步伐將更加堅定。”

  甘肅省古浪縣貧困發生率下降到0.07%,可實現全縣整體脫貧目標。縣委書記李萬岳說:“新年賀詞催人奮進,我們將在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治理等方面持續用力,確保今年高質量脫貧摘帽!”

  愛國主義精神構筑起民族的脊梁

  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溫靜教授和同學們一起收看了新年賀詞。“當習主席提到‘愛國主義的硬核力量’時,我想起自己和‘00’后學生們的課堂互動,他們滿滿都是愛國情懷和民族自信。”溫靜說,“新的一年,我將繼續講好思政課,努力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習主席新年賀詞的這句話講得太鼓舞人心了!”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說,“作為一名澳門青年,我深刻明白‘澳門人的命運與國家的命運緊密相連’這個道理。我們將繼續為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提供協助,攜手畫好愛國愛澳同心圓。”

  “習主席新年賀詞飽含著深沉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彰顯了文明、開放、包容的大國氣度。”國家圖書館館長饒權說,“2020年,國圖將繼續秉承‘傳承文明、服務社會’的初心使命,積極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精神文化食糧,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再立新功!”國家話劇院副院長田沁鑫說,“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我創作的歌舞劇《扶貧路上》也將上演,希望能以黃文秀的事跡來謳歌時代精神,講好中國故事!”

  以普通人的平凡書寫不平凡的人生

  暮色蒼茫,寒風凜冽,西昌發射場的科技人員仍堅守在一線。西昌發測站站長陳華強說:“習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提到了嫦娥四號,讓我們倍感振奮。2020年,我們將再接再厲,助力航天大國向航天強國邁進!”

  “去年9月,習主席來到車間考察調研的場景歷歷在目”,鄭州煤礦機械集團總裝廠廠長苑少沖說,“習主席非常關注制造業發展,我們要鉚足勁搞創新,聚焦打造智能化產品和智能化工廠,為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浙江省湖州市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主任金淦英說,“作為基層窗口單位,我們要繼續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深入,跑出政務服務新速度!”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黃石市殘聯副主席李莉說:“我是一名殘疾人,更知道奮斗的意義,正是奮斗,讓我實現了一個又一個人生夢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每個人都應自覺把個人夢想融入祖國奮進的洪流中!”

  (本報記者劉維濤、李昌禹、毛磊、張賀、劉陽、姜潔、江琳、彭波、楊昊、余建斌、朱佩嫻、付文、潘俊強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2日 03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