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對京張高鐵開通運營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京張高鐵建成投運意義重大 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都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

2019年12月31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北京至張家口高速鐵路12月30日開通運營,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1909年,京張鐵路建成﹔2019年,京張高鐵通車。從自主設計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進水平,從時速35公裡到350公裡,京張線見証了中國鐵路的發展,也見証了中國綜合國力的飛躍。回望百年歷史,更覺京張高鐵意義重大。謹向參與規劃建設的全體同志致以熱烈的祝賀和新年的問候!

  習近平強調,京張高鐵是北京冬奧會的重要配套工程,其開通運營標志著冬奧會配套建設取得了新進展,其他各項籌備工作也都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確保冬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京張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北京冬奧會重要配套基礎設施工程,於2015年12月開工建設。京張高鐵由我國自主設計建造,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時速350公裡的智能高速鐵路。開通后,北京至張家口太子城的冬奧會主賽場可在1小時內通達﹔與連接開通的張家口至呼和浩特、張家口至大同高鐵相銜接,北京至呼和浩特可在2小時20分鐘左右通達,北京至大同可在1小時40分鐘左右通達。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31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