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青島出台辦法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嚴管+厚愛 干部在狀態

2019年12月17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青島12月16日電  (記者潘俊強)“作為一名扎根基層31年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工作者,我平時工作壓力大,組織安排休假療養,是對我們基層干部的關心關懷。回去后,我一定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近日在福建龍岩休養的山東青島市城陽區惜福鎮街道安監辦負責人杜吉全說。

今年12月,城陽區將對干部的關愛落在實處,組織8個街道的42名基層干部到龍岩進行為期一周的休假療養。這是該區出台《優秀街道干部休假療養辦法》以來開展的首批休假療養,受到基層干部的好評。今年以來,青島嚴管厚愛並重,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的熱情,激勵更多干部擔當作為。

嚴管是常態。青島聚焦全市重點任務,持續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對責任履行的倒逼,加大對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假作為等行為的懲處力度,引導全市各級干部自覺“擰螺絲”“釘釘子”,形成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局面。

厚愛要跟上。青島樹立正確評價導向,不斷加大關心關愛基層干部力度,明確鎮街干部收入高於同職級的區市直機關干部10%以上。堅持鼓勵創新與寬容失敗相結合,建立容錯糾錯、問題線索了結、澄清正名等十項機制,形成正導向,凝聚正能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7日 11 版)

(責編:梁秋坪、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